rain2

 

【下雨了,心裡也是。】

寫著,沒有去過的地方沒有吃過的餐廳

沒有看過的美景沒有做過的菜餚

 

要我描述簡單又生動?! 

多了描寫、多了想法,會被說成不要有私人觀點

多了敘述、多了稱讚,會說不能用個人想法

 

其實不會煩,我也很願意學習這種寫作模式

不過,久了我發現

這種填鴨式,我似乎無所適從

因為怎麼改,都會因為個人觀點的差異或者少查一筆資料

就可以全盤被推翻;

 

越來越對於自己的寫作功力感到心寒,因為連模仿都可以寫錯或四不像

這讓我百感交集。

 

雨滴,可以沖淡許多多餘的

也讓我很討厭,可是

這時候我似乎很需要呢! 因為在敗北之後

就該要淋場雨,倒在家裡兩天,放縱吃冰、喝冰、發燒

 

這種感覺才會消失一點點;

好像太過度囉?!

 

我總是這樣的兩極,呵呵.........。

 

減輕的一點吧。

arrow
arrow

    A 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