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人首圖

  

玄人居酒屋11 

[ 籌備中;玄人居酒屋]

 

這是好朋友在內湖瑞光路和港墘路一帶即將開的小店

旁邊是有名的熱炒店與黃湘怡蛋糕店呢!

眾星雲集,果然是值得期待的店面呀! XD

這些照片是我去幫忙做幕後記錄的工作過程,雖然小辛苦

幾乎天天去報到,不過看到這些收穫我也是滿滿的開心與豐收感 

 

玄人居酒屋01 玄人居酒屋03

玄人居酒屋13 玄人居酒屋06

[ 木頭質感的內裝,光走進去就感覺日式風味十足。]

 

要談及第一印象最深的一次,對我來說是第一次走進店裡的時候

外觀大氣又不失質感,雖然是上一家店面的裝潢

不過簡單的木質大門、兩盞紅色小燈籠緩緩垂吊著

滿滿的日本氛圍馬上就包圍整家店,也不禁讓人站在門口就開始期待美味的料裡呢!

 

玄人居酒屋08 玄人居酒屋05

[ 溫暖、美味、熱情;是這裏給人的三大印象。]

 

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只要站在日本料理店或居酒屋門口,就會被小小震懾

不管是因為裝潢的華麗或高級,或是店內外傳來的些許小小嚴肅感

但這裡不同,我雖然是第一次出現在這個環境,卻一點也不拘束

反倒是很舒適、很放鬆,我想這也是朋友會選擇這裡的其中一點點原因吧?!

 

為在瑞光路這座內湖科技園區內,四周許多知名企業、商辦林立

這一帶也有很多餐廳,不過想要長久經營絕非易事,因為口味不佳或者不夠特色

很快就會被這些高級上班族給打上叉叉,現代人要吃也要吃得「美味」、「經濟實惠」

愛吃又一等一挑剔的饕客大有人在哩!

 

玄人居酒屋16

[ 手工定製,玄人限定的舒適木製座椅。]

 

這幾張舒服的木頭椅子,是玄人家挑剔的三位男士特別與裝潢師傅要求的

全部都是手工製作修整、組裝、打磨、上漆

手續雖煩瑣,但是也因此有了獨特性與好品質

第一次坐在上面,我不禁驚嘆它的堅固性、更驚嘆舒適度

因為去過很多居酒屋或日本料理店,通常吧台都是「瘦子」聚集的地方

為什麼? 因為椅子不好坐,屁股大的人坐不久更坐不住呀!

這可沒再開玩笑,下次你不妨觀察觀察囉 (欸?!) !

 

玄人居酒屋04

[ 木造質感的上方牆面,讓空調的洞孔有多一點點質感與層次。]

 

這間店面其實不大,但是挑高的設計讓空間感瞬間大了三倍

上方的兩盞大頂燈,是整間店的主要光源

雖然未來開幕不會利用這樣刺眼的光線,不過其存在確實還有必要性呢!

 

我很欣賞當初原來的設計,動線好、採光佳,連空調的出風口都利用有夾縫的木頭來作陪襯

讓原本死板又不好看的出風口瞬間也多了一點點藝術氛圍,這一點倒是可以偷偷學下來!

以後買房子要做大型空調,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呈現! 省錢又質感滿分 =D

 

玄人居酒屋14 

[ 天花板用幾何圖形挖空設計,增添設計與人文氛圍。]

 

怎麼覺得今天不像在介紹餐廳,反而是像在介紹居家裝潢了? 哈哈

第一次抬頭看到這樣的設計,心中又是大大加分

因為利用白色的幾何圖形挖空設計,不僅光線更充足、採光好

而且樓上包廂內的客人若未來在用餐的同時,也可以低頭一探一樓的樣貌

兼具美觀、實用等多重優點於一身,真是要拍拍手呢!

 

玄人居酒屋02

  

玄人居酒屋10

 

玄人居酒屋07

[ 三個大帥哥在認真討論中。]

 

這三個人一開起會來就沒完沒了! 除了正經事之外

偶而也會嘻嘻鬧鬧一番,真是活潑的帥哥們哪!

這樣的好處是,往後來用餐絕對不無聊! 因為會有人陪你瞎聊,會很開心呢!

  

玄人居酒屋12

 

玄人居酒屋15

 

玄人居酒屋17

[ 對料理與店內的堅持,事他們日後得期待與遠景。]

 

這次和他們合作,每一次都是嘻嘻哈哈又能快速完成工作

每一次的場勘我都看到他們的認真與進度

那種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感,不僅是他們,連我這個紀錄者都覺得感動

大家都很期待營運的時候,因為屆時就要把所有實力發揮出來!

 

每個人都摩拳擦掌,隨時做好準備迎接開幕那天的到來!

雖然不敢拍胸保證一定會立馬大賣,但我一直相信著

如果他們對於這件事情夠執著、夠熱誠

大賣和高朋滿座是遲早的事情! 早與晚的問題罷了!

接下來等完工木工撤場後,就是我曇花一現的展現技術的時候!

 

期待可以拿單眼認真按快門,記錄下一張張美麗照片的那天

對於美好的事物,不管是空間還是美食

 

我都不會放過,因為每一次按下快門的瞬間 

『都是將美好化成永恆的感動,記錄下一輩子的記憶』

 

期待下集囉! Comming Soon............

 

玄人居酒屋09

[ 最後以小佑認真交涉的模樣為ENDING.... 哈哈哈哈哈哈~ ]

 

【店家資訊】

玄人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84號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至凌晨一點(目前暫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 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