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 - 三人遊》 

 

我不是第一次在部落格上面推薦這首歌了,應該第二還第三次了吧?!

不過我已經忘了前兩次推薦的原因,跟這次是不是一樣的....

 

好吧?! 也許有些人看到原因會覺得我非常「小心眼」

但是,我覺得這種事情對很多女人而言都會比較敏感,又不是只有我才會這樣;

 

Khill Fong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吧?

那時候的我們,非常不穩定

吵架頻率是現在的很多倍,當然啦! 原因是出在我自己身上

因為,我沒有懂得珍惜你的時間和陪伴的時刻

把社團當生活的我,合理化了一切自己的作為

 

你從早忙到晚,朝九晚九

晚上還要等我開完會,有時候可能還要等我辦完活動才可以走,

你很怨、很氣

可是,妳沒有逼我離開

 

只能默默的,很無趣、很愛睏的在一旁默默的陪著

其實,當時我一直在想妳都沒有底限嗎?

 

但是,我執著的態度,很快轉移到了專注在人際和練團身上

很多時候都沒辦法去顧慮到太多人,包含 - 妳。

一到六,每天滿堂課,放學後集社、開會、活動、討論.....

 

日復一日,

 

直到有天,我發現妳有一通電話的鈴聲,是這首「三人遊」

每當這鈴聲響起,妳一定會走開

到我看不見或聽不見的地方講電話,短則2-3分鐘,長則10-20分鐘

 

於是,我知道這電話的另一頭是誰了。

 

Khill Fong  

 

所有的人都一樣,唯獨她特別

連我都無法擁有的特別。

 

這叫我怎麼受的了,就當妳認為我似乎還不曉得對方的時候

我不想忍耐了,急性子又壞脾氣的我,很快就爆發

 

「為什麼她要設這首歌? 妳不知道這首歌的意思嗎?」我生氣的說著。

「我知道,但就是因為這首歌很符合我跟她阿...」她沒有一點退卻,很理所當然的淡然。

「一定要這樣?」我冷靜了下來。

「不過就是一首歌,需要這樣嗎? 我很累了....」妳蠻不在乎的躺下,不想再多說一句。

 

「三人遊,妳覺得妳不是還在等待嗎? 那我算什麼?」 我知道自己很氣,很想哭,不過我忍耐著。

「她對我而言,永遠都會有一個位置存在,這點是不會變的。」妳堅決的口吻,讓我真正的退卻了,我沒有說話。

 

轉過身,我決定背對著妳睡。

一直不停的掉眼淚,心想是不是自己忽略妳太久

讓妳講出這樣的話來刺激我,但這樣不可能中斷我當時的生活

於是,重蹈覆轍著。

 

『我會在這一人留、兩人疚 三人遊,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也許很值得,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每次聽到鈴聲,我的心都會揪在一起

於是,妳仍然自顧自的走去講電話

當下總是會很想哭,那我們之間呢?

 

後來,有一天我發現這首歌沒有再出現

我問了妳原因,妳跟我說....

 

「那只是過去式,對我來說,她確實曾經很重要,未來也一樣

但對我來說,妳才是我身邊的人,不要想這麼多好嗎?」

 

語畢,我任性的撲上前抱住妳,哀... 老樣子的大哭。

然後又被妳嘲笑了一番,妳說我笨、說我不了解妳的心。

 

 

當然阿,當初妳們之間的愛多麼刻骨銘心?都可以寫成書了。

 

七年,兩千多個日子,妳對她的愛如此堅定,即便因為一顆脖子上的草莓

妳決定永遠的離開,但是她仍然曾經是妳的摯愛

我怎麼可能取代的了呢?

 

不過,妳說我已經取代了,雖然我不太相信啦!

對我來說,在我內心深處

是一直為了要取代這段愛情,而存在著前進的動力的。

好吧! 我很幼稚

 

但我相信沒有一個女人不想成為『唯一』,不是嗎?

於是乎,我們也步入第五年。

 

三人遊,不再是三人了

因為妳已經走了出來,成為我的最愛、我的唯一

也許她對妳有著深刻的意義,但我對妳而言是一輩子的事情

這樣,夠重要了吧?

我希望,我是重要的。

 

 

其實,我也不敢自己肯定,只是 如此希望著。

arrow
arrow

    A 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