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人首圖2

[ 新的粉絲團Banner,好有意境的說。]

 

IMG_2519.JPG

[ 今天的主題:稻穀 (!?) ]

 

說到這一天來拍攝空間,其實有點小插曲

由於這天木工的進度跟我原本想像中的有點小落差,大部分的環境還沒收拾完全

但是,都帶著單眼來了,怎能空手而返? 太不像我的作風囉!

於是,我留神了一會注意到木梯上的這串稻穀

當下一看到馬上就快門喀擦喀擦拍個沒完!

 

因為木工的一點點專業小巧思,讓這個略帶混亂的角落變得有點文藝氣息

上次有跟大家提過,這些稻穀最後風乾並上膠後,其實是要固定在吧台上方當裝飾的

所以,要看到以這種姿態呈現的模樣,我想也就只有這一天可以

那我當然不會錯過囉! 哈~

 

IMG_2535.JPG

[ Step by Step.. 一步一腳印 ]

 

對於是個木頭控的我而言,只要是木造的東西都會讓我愛不釋手

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這種帶有原始味道的質感、二來則是因為我個人真的很愛木頭散發出來的氣味

人是感官敏銳的動物,除了聽覺與視覺外,其實我很重嗅覺

常常什麼東西都要是香香的,才會讓我感興趣

 

玄人店內本身有80%的裝潢與擺飾都跟木頭擺脫不了關係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愛動不動就來這裡晃呀晃的! 因為木頭的味道會讓我整個人很放鬆、很愉悅

看到這個木梯的時候,沒來由地就按下快門

剛好黃色的暖色系光線和本身的木質色很搭,於是造就了這張相片

質感很深,卻也很純樸! 這就是我最愛的氛圍了 =D

 

IMG_2528.JPG

 

IMG_2532.JPG

[ 象徵著豐收的稻穀,在燈光的搭配下顯得格外溫暖。]

 

在籌備與裝潢的期間,常常看著鐵三角的三個大男生忙進忙出

一會兒討論管線、一會兒又聊到壁紙、裝潢、擺設或燈光等等,每個門外漢在這段時間裡也成長不少

例如在測試新燈泡的時候,每當按下開關,大家一起同時發出『哇-』的一聲驚呼

看到溫暖的色調再度照亮整個空間,那種感覺真的很難以言喻

回憶,往往就在這種moment形成,這天雖然未達到目標

不過,也有另外一種境界的收穫囉!

 

IMG_2536.JPG

[ 還是很喜歡這一面牆。]

 

記得我在上一篇 <[ 美味 x Food ] (即將開幕) 內湖/玄人串燒居酒屋>

文章裡面提到的這一片牆吧? 就是下方有冷氣出風口的這面

這天又不小心再多按一次快門,因為太喜歡了! 呵呵

用單眼拍起來效果更好,光線一照進去,木紋的狀態完整毫無保留的呈現

質感,真的很棒。

 

IMG_2547.JPG

[ 稻穗,象徵著一種精神也是一種謙虛的形象。]

 

好啦! 描述了半天,我似乎是現在才要切入主題耶(大驚訝)

關於,裝潢過程的一些感觸

也許是因為我不夠參與其中,畢竟無法天天參與那個環境

所以,我的感觸一定沒有他們深

只是,每一次去現場拍照的時候,看到他們那種嘻嘻笑笑的時候、專注討論的時候

都會覺得有一點感動,溫暖的那種,所以

我簡單來介紹一下關於「玄人串燒居酒屋」的一些小事件吧!!

 

Q.1:與串燒師傅這個行業的結緣起源?

A.誠+佑:會接觸到這個行業最初的起源,是因為和阿誠以及其他一群國中好友,

曾夢想過未來退休要集資開一間居酒屋,想不到這麼早就因為兩人要創業而落實,真的很開心更讓我們感到興奮!

 

Q.2:當初決定轉行有沒有受過阻礙?(轉行困難、資金籌措問題、家人的反對等)

A.誠:因為串燒不是本業,所以自己的自信略嫌不足夠,但在技術層面都算一直有在進步的。

佑:我們兩人從國小一年級就當同學,上了高中後就有想創業的想法,只是尚未確定目標,

因為不喜歡被拘束、不願意被框架綁住,本身念港工電機科,畢業後就開始打工,第一份工作在五十嵐飲料店,

也是因為一開始就接觸到飲料店的工作,才會有想開設飲料店的念頭;

在24歲那年也曾參與五十嵐與點心業結合的店面工作,因此接觸到餐飲業人員,

進入晶華酒店學習餐點製作、點心製作等專業技術,

於2012年兩人共同有創業念頭,便開始以飲料果汁店為雛形下去努力,最後決定改行把目標轉向串燒。

從年輕時候就有創業的夢想,本來以為阿誠的邀約僅是朋友間的聊天話題,不過隨著時間流逝,

兩人一起同時開始為了開設居酒屋而努力學習,進而到現在店內已經開始裝潢與隨之而來的開幕,對我而言都是一種夢想的實現。

 

Q.3:對玄人的期許與願景?

A.佑:希望在未來能走到連鎖經營路線,能讓更多饕客可以品嘗到屬於玄人風格的串燒美味,

也希望提供來店用餐的客人能有一個舒適、放鬆的用餐環境,

希望能讓顧客體會到我們的對於美食的用心,對於料理的堅持。

 

簡單的幾個問題,但是阿誠跟小佑很認真的告訴了我他們的夢想與最初

有時候夢想成真往往是一瞬間的是,但是要經營這一個瞬間

前面要做多少努力與付出,往往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下次,再深入的寫關於玄人的故事,恐怕是等開幕後囉! 與其說是故事

倒不如說是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真實事件,希望大家能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囉!

 

快點來加入玄人串燒居酒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routo.Taipei

arrow
arrow

    A 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