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圖片來源:youtube圖片搜尋/自行後製

 

一前一後都出新專輯和新歌的Tanya和陶喆,我一直都很愛他們倆從以前到現在的歌

Tanya的著名經典曲很多,像是《陌生人》、和孫燕姿合唱的《原點》《空白格》《雙棲動物》.... 等

好聽的會讓人百聽不厭的那種,這次我愛上的是巡迴演唱會先發決定曲-Easy Come Easy Go

 

來欣賞一下MV吧!

 

◎分享自Youtube / 蔡健雅的頻道

 

[ 這首Easy come and easy go 是和MC Hot dog合唱的。]

 

看MV和歌詞後,我個人認為是描述講地下戀情的男女雙方的心境和協定吧!?

當然這純粹我個人解讀,不過整體旋律搭配上兩人截然不同的咬字+嗓音

整首聽完很容易按下Replay,因為實在很好聽呀!

 

而Tanya在MV裡面的樣貌跟打扮我認為也是亮點

因為非但不會顯得老,反而帶出一種成熟魅力

我想法國女人為什麼那麼愛帶那種帽子,想必也是原因之一

濃郁的神秘感、魅力和曖昧情愫

從扮相就完全可以略知一二了!

 

再來,當然要聽聽陶喆的新歌,但我今天想推薦的卻不是抒情歌

而是和盧廣仲合唱得這首《逗陣兄弟》!

哈! 不僅歌詞、旋律好記,重點是兩人的聲音配在一起就是完美到不行呀!

歌詞的意思我解讀成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倆好,看到彼此人生的轉折所給予的支持和心情

『像瑪莉兄弟 那樣有默契 你偷金幣、我摘星星』 

 

你說這歌詞是不是既貼切又可愛呢?!

 

來看看可愛的MV吧!

 

◎分享自Youtube / 陶喆的音樂頻道

 

[ 可愛到翻掉的MV呀! ]

 

這兩天心情轉折很大,所以都聽他們倆的歌一邊工作

確實心情的得以抒發,也很感動+開心

再來這首我認為是隱藏版歌曲,因為好像沒有收錄在兩人各自的CD內 (!?)

如果有網友知道有的話,再麻煩跟我說唷! 我會立即更正!

 

[ 真愛等一下  ]

 

歌詞很可愛,像是在講述一對稍有年紀朋友

彼此再說著對方都沒有對象的那種口白!

好好笑、也好有趣呢! 可以分享給死黨的那種感覺~ 

 

兩人的Tone和感覺很接近,所以湊在一起的感覺

很搭也很有趣呢!

 

呼! 也許是因為剛畢業吧?

所以情緒和想法有點滿溢,很多夢想都怕來不及實現

導致情緒很多,也容易焦躁

哈! 不過聽音樂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宣洩管道呢!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不是什麼音樂評價家,所以純粹抱持分享好音樂和好聲音的心情

也都純屬個人想法而以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_^

 

PS:因為在公司上班,剛好抽空可以寫寫文章

不過還是累積好多文哪~~ 這兩天在家要閉關寫才行了啊!!!

arrow
arrow

    A 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